鼓浪屿。图片是原来我家门口。
反正我大概两岁半之前都住在鼓浪屿,那时候基本没印象。今天晚上过去听音乐会,晚饭是我爸带我过去吃的,原来一家老店,卤牛肉做得最好。一吃,不行,换老板了,口音都不是本地的。然后对面本来卖海蛎煎,现在居然在卖汤包和烤鸭。你一家鼓浪屿的店,不卖鱼丸汤,不卖牛肉炒饭,不卖麻糬,不卖沙茶面,你卖北京烤鸭和上海小笼汤包?不懂。
然后闲逛。我爸几个朋友都是原来住鼓浪屿的,然后都说变了变了。路过原来我们家,中华路二号,发现那里人竟然稀少,房子没变,吾心甚慰。
总之鼓浪屿这几年嘈杂了不少,按我爸的话就是,“我们走的时候已经很热闹了,但还是没现在热闹。”
“现在看鼓浪屿,小得像盆景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迷榖 | Powered by LOFTER